EMU3000座椅已有2列新車調整座椅角度。圖/台視新聞
EMU3000座椅已有2列新車調整座椅角度。圖/台視新聞

台鐵美學列車EMU3000型自強號去年底才上路,卻有民眾陸續反映,座椅傾斜角度不夠,坐久了腰酸背痛,對此台鐵表示,目前已有2列新車調整座椅角度,但受限於空間,最多只能多傾斜3度,調整後試跑1個月,蒐集旅客意見後,再全面擴大辦理。

列車原座椅最多後傾115度! 旅客:腰痠背痛

新型自強號EMU3000型上路兩個多月,陸續有民眾反映,新車反而坐起來不舒服,尤其長途搭乘,座椅傾斜角度不夠,坐久了腰痠背痛。有民眾表示,「長途坐的話腰那邊會不舒服,所以一定要改舒服一點。」也有人表示,「畢竟都一直這個姿勢,會覺得很不舒服。」

2列車座椅多傾斜3度! 台鐵:先試辦1個月

商務艙或一般座椅原本椅背直立90度,最多只能向後傾到115度,聽見乘客心聲後,台鐵微調,但頂多只能改到118度,因為後方椅子如果旋轉,椅背再往下,恐怕撞後面座椅。臺鐵坦言確實因為空間不足,所以目前只能將2列車座椅再增加3度,先試辦1個月後再依據旅客反應決定是否擴大辦理。

圖/台視新聞製圖

首航後問題多! EMU3000列車仍有改善空間

其實這台EMU3000型自強號去年12/29首航,就曾發生廁所門關不起來的狀況,1月傳出駕駛邊開邊學,被趕鴨子上架,不過台鐵事後否認,強調有超過8成司機已經可以獨立駕駛,現在又因為座椅設計問題接獲投訴,台鐵新車上路,看來還有改進空間。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