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社群網站分享烏克「蘭」。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總統蔡英文在社群網站分享烏克「蘭」。圖/翻攝自Facebook@tsaiingwen

台灣聲援遭到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社群網站分享,總統府擺放了一盆顏色很特別的蘭花,總統表示,這盆烏克「蘭」是將原本雪白色蘭花,透過奈米科技噴染成烏克蘭國旗的藍黃雙色,還能延長花期,證明台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我把這盆藍黃漸層色的台灣蘭花,放在總統府的公東廳,它是利用最新的奈米科技噴染雪白色蘭花而成,這項技術不會對花卉造成影響,還能延長花期,令人驚豔,更證明台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台灣國際蘭展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多年來吸引國內外許多買家共襄盛舉,「此次推出了烏克蘭國旗色調的蘭花,除了非常美麗,更表達台灣對烏克蘭的相挺。」

蔡英文強調,「我要感謝國人都很關心烏克蘭的情形,紛紛提供物資及捐款,我也要感謝陳吉仲主委和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送來美麗的蘭花。」此外也呼籲國人,台灣國際蘭展將在3月26日開幕,邀請大家一起前往欣賞世界級的蘭花,也支持台灣的農民朋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