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挺烏克蘭。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FedorovMykhailo
馬斯克挺烏克蘭。合成圖/翻攝自AP Direct+Twitter@FedorovMykhailo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國內部分網路數度傳出中斷災情,當局緊急向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喊話,希望能提供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旗下衛星網路事業星鏈(Starlink),供應烏國網路服務。馬斯克爽快答應,而訊號接收設備也在今日送抵當地。

挺烏克蘭!SpaceX啟動星鏈衛星供應網路

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轉型部長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日前在推特上,公開向馬斯克發出救援請求,「馬斯克,當你試圖殖民火星時,俄羅斯正試圖占領烏克蘭;當你的火箭成功從太空著陸時,俄羅斯的火箭攻擊了烏克蘭平民。我們請求您向烏克蘭提供星鏈衛星站,並呼籲理智的俄羅斯人站起來!」

當時馬斯克立刻答應,「星鏈服務現在已經在烏克蘭啟動,而且後續還會有更多衛星站。」

「星鏈接收器」抵烏克蘭 馬斯克:不客氣

今天費多羅夫在推特上秀出一張卡車載滿訊號接收設備的照片,並表示「星鏈衛星在這裡,謝謝你,馬斯克!」馬斯克也回覆「不用客氣!」

「星鏈」是SpaceX公司所提出的太空通訊網路計畫,預計以4萬2千顆小型衛星,打造全球高速通訊網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