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蛋荒未解,前一波寒流來襲,母雞更是冷到不下蛋,加上禽流感攪局,每日缺蛋數從原本預估的200萬顆,暴增到680萬顆,缺蛋缺得兇,以往蛋農和蛋商交易都是「月結」,現在有蛋商天天在LINE群組上發文搶蛋,更有蛋商捧著現金到處收購,動輒幾十萬顆,有多少收多少,還有蛋農預估,這波缺蛋潮會持續到中秋節過後。

天冷母雞不下蛋 禽流感攪局加重缺蛋荒

天氣冷,傳統市場賣蛋攤位買氣卻超熱,民眾看到籃子裡有蛋,管它多少錢,先搶再說,買了一大袋,價格逼近200元,畢竟想太多,雞蛋馬上秒殺,而蛋缺的兇,不僅人人想要,連蛋商也捧著現金到處收購。

蛋農秀出手機的LINE群組對話,天天都有蛋商在問「誰家還有蛋,不管是暫調或是長期配合都可以,價格900直走,太少的話還可以談談看」,更強調每天現金。

蛋荒何時解? 蛋商估中秋後「人人買到蛋」

會出現如此罕見情況,就是因為這波蛋荒真的鬧太兇,都過完年了還在缺,一波寒流讓母雞冷到不下蛋,再來禽流感造成雞隻減少,缺蛋從每天200萬顆,暴增到680萬顆,以目前雞蛋產地批發價加上政府補助,每籃大約790元,蛋商開出一籃900以上,要是買1百籃,就得準備將近10萬元,只不過大家想知道的是缺蛋潮何時才有解?

蛋商捧現金到處求蛋。圖/台視新聞

養雞協會預估,要到清明節後,因為那時天氣回暖,不過蛋農更悲觀,認為雞蛋市場要回穩,恐怕得等到中秋以後,才能人人買得到蛋。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