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拳王、基輔市長表示,將與弟弟一起為國而戰。圖/翻攝自Twitter@Vitaliy_Klychko
前世界拳王、基輔市長表示,將與弟弟一起為國而戰。圖/翻攝自Twitter@Vitaliy_Klychko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市市長、前拳擊重量級世界冠軍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他別無選擇,他將與同是前拳擊重量級世界冠軍的弟弟瓦拉基米爾(Wladimir Klitschko)一起拿起武器,浴血奮戰,捍衛烏克蘭。

「我別無選擇,我必須這樣做,我將戰鬥!」現年50歲的克里契科,拿過三屆世界重量級拳王,在拳擊場上有「鐵拳博士」的封號,自2014年起擔任基輔市長,他在俄羅斯發動攻擊後接受《早安英國》訪問表示,他已接受後備軍人徵召。

克里契科指出,基輔正受到威脅,首要任務是與警察和軍隊合作,保護關鍵的基礎設施,確保電力、天然氣、水能正常供應,他也強調,市民已準備好像軍人一樣保衛基輔,「我相信烏克蘭、我相信我的國家、相信我的人民」。

克里契科也在LinkedIn寫下,烏克蘭人民很堅強,是一個渴望主權與和平的民族、把俄羅斯人民視為兄弟的民族,烏克蘭人不想要這場戰爭,所以烏克蘭人選擇民主,「但是,民主是一個脆弱的政權,民主不能自衛,它需要公民的意願、每個人的承諾,基本上,沒有捍衛民主的人就沒有民主」。

克里契科也和弟弟拍攝影片喊話,戰爭是無意義的,沒有任何贏家,只有輸家。他呼籲所有國際合作夥伴看著烏克蘭正在發生的這場悲劇,「我只想告訴你,我們必須團結,反對這種侵略、反對俄羅斯的侵略,別讓侵略繼續在烏克蘭發生,別讓侵略在歐洲、乃至世界發生,團結使我們強壯,支持烏克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