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拳王、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堅守基輔,不讓俄軍攻下。圖/翻攝自Twitter@Vitaliy_Klychko
前世界拳王、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堅守基輔,不讓俄軍攻下。圖/翻攝自Twitter@Vitaliy_Klychko

俄軍久攻不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戰線甚至遭到烏軍反攻回去,除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堅守基輔,曾是世界重量級拳王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也力守基輔,大大提振基輔的軍民士氣。

俄軍「頭號暗殺」目標 傳基輔拳王兄弟在列

烏克蘭首都基輔雖然受到俄軍團團包圍,卻始終沒有淪陷,甚至還反攻回去,令俄軍吃不少苦頭,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堅守基輔,讓俄軍不敢跨越雷池一步,克里契科強調,「這是我們的家園,我們奮戰到底,絕不跪下求饒,我們不想要當奴隸」。

曾是世界重量級拳王,50歲克里契科和他46歲的弟弟瓦拉基米爾(Wladimir Klitschko),據傳名列在俄羅斯的頭號暗殺目標,身處戰火中的基輔,克里契科兄弟檔一刻也沒有閒著,不時視察遭俄軍砲轟的平民建築。

不過,當兩人看到家園殘破,難掩激動情緒,對於普亭稱只打軍事目標,克里契科氣憤地說「鬼扯!哪裡是軍事目標?」

「沒驚慌、不喪志」 基輔市長:市民自願保衛基輔

當克里契科被問到如何動員基輔市民拿起槍桿子抵抗俄軍,他表示,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他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自願從軍保衛基輔,「我們不需要組織動員,沒有驚慌、沒有喪志,我們的人民充滿動力,勇於捍衛我們的未來」,克里契科也再度呼籲西方國家,設立禁航區,並提供更多武器,讓烏克蘭抵抗俄軍入侵。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