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印製假鈔獲得無罪判決。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印製假鈔獲得無罪判決。圖/台視新聞

印製假鈔竟然無罪?屏東兩名男子利用影印機印製5600多張千元假鈔,幣值高達560萬元,被依妨害國幣起訴。但他們供稱假鈔是拿來炫耀的,此外判決還指出,這些假鈔數量沒有在市面流通,而且印製粗糙,一看就是假鈔,因此法院判處兩人無罪。

沒在市面流通、印製粗糙 法院判處兩人無罪

就怕假鈔在市面上流動,店家收錢先再三確認,不過在屏東,2名男子涉嫌印製大量的千元鈔票,但判決結果竟然無罪!兩名男子用影印機印了5600多張千鈔,幣值高達560萬元,被依妨害國幣起訴,獲判無罪,法院給出答案。

屏東法院審判長王以齊指出,「偽造幣券一定要有意圖供行使之用的要件,但是就本件檢察官舉證的結果,還有法院調查的結果,認為本件被告並沒有辦法證明他們有意圖行使之用的主辦要件。」

當時被告,盧姓、梁姓男子聲稱,印製千鈔只是為了拿來炫耀,兩年來都沒有拿出來使用,而判決也指出,數量確實沒有變少,假鈔也沒有流入市面。王以齊表示,「扣來的這些偽造貨幣,質地非常粗糙,裁剪也非常粗糙,在背面甚至有留白的情形,一般人可以很輕易的辨識是屬於偽鈔,合議庭是判決被告無罪。」

印製假鈔竟判無罪 律師:檢察官舉證不足

沒有使用假鈔,加上印製粗糙,兩名被告獲判無罪,這樣的結果,律師指出是檢察官舉證不足,律師表示,「本來刑事訴訟是一個無罪推定,被告不需要證明自己是無罪的,檢察官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來證明被告有罪,一審是認為檢察官在這方面的舉證還不夠。」 

不過印製假鈔竟然無罪,民眾聽了無法接受,認為是不是變相鼓勵大家來印假鈔。對於判決結果,屏檢指出,會在研議繼續上訴,畢竟假鈔如果流入市面,對店家而言,真的會損失慘重。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