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檢警破獲偽鈔集團。圖/台視新聞
雲林檢警破獲偽鈔集團。圖/台視新聞

農曆年前編號「HR484268XD」的千元假鈔在全台各地流竄,雲林檢警成立專案小組持續追查,終於破獲偽鈔集團,查扣的假鈔金額高達1.2億元,檢方帶回涉案的20人,訊後6人聲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說明,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在1月10日、13日及2月1日發動3波行動追查偽鈔集團,分別前往雲林、屏東、高雄、新北、台北、台中等等18處執行拘提、搜索,帶回涉嫌偽造紙幣的張男、黃男、廖男、洪男、李男,以及販售偽鈔的朱男等共20人到案說明。

專案小組也查扣面額達1億2088萬2000元的仿真偽鈔、偽鈔設計圖檔、交易對話紀錄等證物,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廖男、洪男、李男涉犯《妨害國幣懲治條例》偽造紙幣、《刑法》偽造通用紙幣等罪嫌疑重大,張男、黃男、朱男涉犯《刑法》收集、交付偽造通用紙幣等罪嫌疑重大,6人有羈押的原因及必要,陸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補充,在今年1月初接獲民眾被偽鈔詐騙的情資後,專案小組在1月7日拘獲行使偽鈔的張男,循線在1月8日查到上游黃男,1月13日查到黃男的上游是販售偽鈔的朱男,並再查獲製造偽鈔的廖男、洪男、李男等人。

專案小組查扣的假鈔各種面額都有,其中千元就多達12萬4千張,而這個偽鈔集團除了生產台幣,連美金、日幣也都有印製,所幸這批查獲的偽鈔都還沒有流入市面,檢警將持續追查前幾批生產的偽鈔流向,避免再有無辜的人受害。

警方查扣的假鈔金額高達1億2千多萬元。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