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騎樓高低不平,有民眾經過因此跌倒受傷,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台中市進化北路有店家想出奇招,在台階上貼4張百元假鈔,乍看之下像極了真鈔,希望引起注意,果然成效良好,有網友看到拍下照片分享到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人建議放「紫色的」大家會更注意,也有網友開玩笑說,再怎麼低頭滑手機,眼角瞄到有錢在地上,還是會停下吧。

騎樓有落差!台階貼假鈔 奇招避摔跤奏效

地上有4張紅色的百元鈔,不少民眾經過都被這白花花的新台幣吸引,不過仔細看,這百元鈔上頭寫著大大的「小心」,下面還有學習紙鈔便條,原來是假鈔。

店家在台階上貼假鈔,吸引民眾注意。圖/台視新聞

不過怎麼會有假鈔黏在地上?原來騎樓有落差,隔壁又是銀行,平常出入的人相當多,店家透露,曾經有老人家領完錢出來沒注意,跌個四腳朝天,受傷送醫,因此才想出奇招,果然效果很好,沒有再發生過摔倒事件,店家表示,「大家見錢眼開就會看到」,長輩會在那邊看很久,就知道騎樓有落差。

地上有錢!網友:放4個小朋友瞳孔會更大

民眾稱讚店家有創意,有人分享,剛剛小孩看到地上的假鈔也在那邊摸了一下,看到錢大家應該會低頭看一下有什麼東西,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有很多LED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為什麼要貼紙鈔。

民眾看法不一,照片被拍下PO上網,網友討論熱烈,有人覺得放4個小朋友瞳孔會放更大,有人說用紫色的2千元鈔票會更小心,有人表示,再怎麼低頭滑手機,眼角瞄到錢還是會停下來吧,還有人開玩笑,這樣如果還跌倒,不知道要說是清心寡慾還是沒救了。

台中/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