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商機夯! 保暖小物搶攻機車族、外送族。圖/非凡新聞
天冷商機夯! 保暖小物搶攻機車族、外送族。圖/非凡新聞

寒流來,天氣冷颼颼,頂著寒風騎車上班或外送,防寒配備得超齊全,不僅要穿上羽絨外套,雨衣洋蔥式穿搭再穿上雨褲、雪靴 ,還得套上頭套遮住鼻口,戴全罩式安全帽來禦寒,現在就有業者看準外送族、機車族保暖商機,推出保暖小物搶攻他們心。

寒流來!外送、機車族冷到凍未條 禦寒各出奇招

天氣冷,禦寒各出奇招,外送員林先生就說,他在一般手套外面,還會加一個防水手套,額外提升保暖度,鞋子的部分,雨鞋難穿又不保暖,即使加絨舒適度也不夠,因此會直接選擇穿雪靴。

寒流來襲讓許多外送員叫苦連天,甚至有民眾抱怨叫不到外送,外送員就透露,平台給的價錢不如預期,才會讓許多外送員決定不接單。

外送員林先生說,「(趟獎)都是沒有那麼多,也沒有額外的雨天加成,或者是有,但也很少,所以今天如果我的趟獎是60趟,那我跑完了又沒有加成,天氣又那麼爛的狀況,大家就會想說那我乾脆就回家休息好了」。

保暖小物「重複使用+方便攜帶」 銷量漲2成

看準外送族、機車族寒流雨天在外奔波,比平常累一倍,就有業者推出隨身的肩頸電懷爐 ,讓機車騎士暖身,只要充電就可以重複使用, 超方便。團購公關Jessica表示,「可以重複性使用的暖手器,或是電懷爐就非常的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整體銷量也有成長兩成以上」。

另外,小型多功能烘暖機也受到不少上班族的喜愛,電商平台發現,智能充電發熱保暖背心能加熱背部和腰側,也是近期熱銷商品,希望機車族不再讓陰雨天氣冷到凍未條。

台北/徐詩涵、陳昱志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