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這兩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大家出門在外都口罩帶緊緊,抽菸族、檳榔族沒有機會亂丟菸蒂、吐檳榔,也讓檢舉達人賺外快的機會降低不少。根據縣政府統計,以往檢舉數高達1千多件,但截至去年,只剩下十幾件,數量大幅降低。

口罩帶緊緊 民眾隨地丟菸蒂、吐檳榔狀況降低

轎車駕駛把菸蒂隨手一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人發現,但這舉動已經被後方檢舉達人拍了下來。

這兩年受到檢舉獎金下降影響,加上出門在外大家都戴上口罩,吸菸族、檳榔族在外隨地亂吐的機會大大降低,也讓檢舉達人少掉很多機會。台東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士銘表示,「戴起口罩總不能刁一根菸,或者吃檳榔渣也沒辦法吐出來,往地上一丟的情形減少很多。」

去年檢舉剩十幾件 台東環保局:核發數很有感

這兩年檢舉案件數從前年1千多件,到去年只剩下十幾件,檢舉數變少,獎金核發自然也少發很多,截至去年,只剩23件核發通過。

台東縣檢舉亂丟菸蒂、吐檳榔的案件變少。圖/台視新聞

疫情肆虐,卻意外讓環境變乾淨,不過檢舉達人若是想要透過檢舉賺外快,難度恐怕越來越高。

※《台視新聞》提醒您,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台東/劉麟祥、陳佩淳、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