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蠵龜因寒流低溫凍暈被沖上岸。圖/台視新聞
綠蠵龜因寒流低溫凍暈被沖上岸。圖/台視新聞

這一波寒流冷颼颼,民眾都受不了,連水中的魚也凍暈!在澎湖的沿岸,有保育類動物綠蠵龜被沖上岸,奄奄一息,岸巡人員趕緊將牠送到保育中心救治,不過一些體型比較小的魚就沒有這麼幸運,直接被凍死沖到岸邊。

寒流發威破澎湖低溫紀錄 大批珊瑚礁魚遭凍死沖上岸

海灘上出現幾隻珊瑚礁魚類,全都奄奄一息,一動也不動,原來牠們全都是因為寒害凍死被沖上岸。

珊瑚礁魚類遭凍死。圖/台視新聞

近日寒流發威,澎湖不但寫下六年來最低溫的紀錄,這幾天只有10度到12度,水溫也降到14度以下,部分不耐寒的魚慘遭凍死,有些民眾趁機撿魚。

盧姓民眾表示,也是滿多的,幾十斤有了,他指出水溫沒有上升,還在下降,小魚受不了一直被海浪沖上來。

綠蠵龜失溫擱淺海灘 岸巡人員濕布覆蓋急送救治

不過除了魚冷到受不了,保育類的綠蠵龜也敵不住低溫,岸巡人員連日發現,一隻綠蠵龜擱淺在海灘上,失去活動力,初步研判是海水溫度急降,導致綠蠵龜失溫。

第一時間岸巡人員緊急以濕布覆蓋保濕,將綠蠵龜送到保育中心救治,也希望天氣能快回溫,讓海中生物能度過危機。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