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砂石場群聚感染源頭找到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源頭案19530確定是在防疫旅館內遭高雄港相關個案傳染,目前全台剩下8條不明傳播鏈待釐清。

針對高雄砂石場傳播鏈源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時「高度懷疑」自中國返台的案19530可能是在防疫旅館染疫,因為他入住的房間與高雄港交通船司機父母相鄰,但因其病毒量低、難以定序,最後是透過個案媽媽的定序結果,確認與同層樓的高雄港本土個案序列相符合。

高雄砂石場群聚源頭找到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截至上週六全台仍有9條傳播鏈待釐清,包括新北設計師、高雄煉油廠、高雄砂石場、加強型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日翊物流、跨縣市家庭群聚、樹林電子廠、汐止手搖飲、板橋家庭群聚,如今砂石場序列出爐,目前全台剩下8條傳播鏈待釐清。

至於3月初疫情是否就會緩和或另有隱憂?陳時中強調,現在態度是「戒慎恐懼」,雖然COVID-19疫情在國外大幅降低,但確診數以台灣來看是「驚人的高」,我們還是要非常謹慎,但是也看得出來染疫後重症比例相對低,尤其是打過三劑疫苗,致死率也會下降,尤其在中高年齡層更為明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