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被爆違法囤積砂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專程到現場勘查。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被爆違法囤積砂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專程到現場勘查。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被爆違法囤積砂石,甚至堆得比旁邊高壓電塔還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天專程到苗栗縣卓蘭鎮考察,認為涉及水土、空污、噪音等問題,苗栗縣府農業局也到現場表示,所有違規部分,都有依法開罰。

上個月,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揭露鍾東錦炒地爭議,以及砂石產業的空拍照片,從照片中研判,河流段的砂石已經堆到十幾公尺高,將近5層樓,甚至比高壓電塔還要高,因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今天專程到苗栗卓蘭鎮勘查,這塊農牧用地砂石堆置的情況。

立委表示,主要是針對堆置的砂石是否涉及水土、空污、噪音等問題,要來了解是否涉及不法。苗栗縣府則強調,砂石場涉及不法的情況都有依法開罰,縣府是裁罰行為人,不是裁罰土地所有權人鍾東錦。

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則回應,上至中央政府,下至地方政府,大家都要依法行政,若有違規、違法就該移送、處罰。

苗栗/張興傑、葉淑芬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