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將來台灣開設分公司。圖/台視新聞
莫德納將來台灣開設分公司。圖/台視新聞

國際疫苗大廠莫德納今(16)天宣布來台灣開設子公司,為亞太地區再增加據點,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表示,很期待有更多合作機會,也希望能為台灣等亞太地區提供更多mRNA技術的健康照護方案。

莫德納繼日本、南韓、澳洲後,亞太地區再增設據點,宣布計畫在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和香港開子公司,班塞爾表示,2021年對Moderna來說是影響深遠的一年,很自豪2022年看到亞洲業務增長,而隨著在亞洲新增4家子公司,期待有更多機會能夠利用mRNA技術平台,幫助亞太地區高負擔疾病等健康問題。

擬應用mRNA技術於其他傳染病

在亞太地區,莫德納目前已在日本、南韓跟澳洲設立子公司,最近還跟澳洲政府達成協議,將在維多利亞省建立mRNA疫苗的生產設施。去年也跟南韓簽署備忘錄,未來也有機會共同研發生產。除了新冠疫苗,莫德納還打算將mRNA技術,應用在其他傳染病、癌症以及自體免疫疾病,造福更多人。

Moderna目前在全球12個市場開展業務,目前包括40個開發項目,其中25個處於臨床試驗階段,公司將持續更新COVID-19戰略,解決Omicron等變種病毒,以及一系列疾病和病症開創新的疫苗和療法。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