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先前自中國移入的「境外」個案19592,由於初步基因定序結果與桃機傳播鏈相同,改列為「本土」個案,感染源是否為「防疫旅館」則尚待釐清。

19592感染源仍待釐清。圖/CECC 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前從中國返台的桃園台商、案19592,在檢疫期滿後才發病,並傳染給家人,造成一家4口全染疫。經基因定序釐清後,發現定序與同防疫旅館的鄰房日翊物流居隔員工(案19348)相同,而日翊案的病毒又與桃機傳播鏈相同,故將案19592從境外改判為本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解釋,中國移入的案19592,與隔壁房日翊員工19348的「S蛋白基因序列」雖相同,但桃機鏈全部基因序列是否皆相同,或只是「非常相似」,仍尚待確認,將等全基因序列比對結果出爐,才能確認是否為「防疫旅館內相互感染」。

在全基因序列比對結果出爐之前,相關單位會先將案19592列為「感染源待釐清」,但未來有機會被改判為與日翊物流有關。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