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禪寺重瓣山櫻花滿開。畫面提供/鈴木二郎
彌陀禪寺重瓣山櫻花滿開。畫面提供/鈴木二郎

春暖花開是賞櫻的好季節,位在嘉義縣番路鄉的彌陀禪寺「八重櫻」正盛開,滿開的花況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賞花,不過也因此塞爆狹小的山道,中埔分局警方在周六、日持續進行交通管制,提醒遊客隨時注意車況。

阿里山櫻花季未到 彌陀禪寺八重櫻已滿開

大片大片的粉紅色櫻花佈滿枝頭,花況滿開的樹木在道路兩側整齊排開,點綴一旁的綠地更顯得嬌豔欲滴,用空拍角度來看更顯壯觀。民眾到訪,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美景。

空拍角度觀賞彌陀禪寺櫻花。畫面提供/鈴木2郎

俗稱八重櫻的重瓣山櫻花正在嘉義縣番路鄉的彌陀禪寺滿開,原產地有台灣、中國、日本等等,在台灣的海拔 5百~2千公尺很常見,不少民眾把握周末好天氣來賞花,但彌陀禪寺裡頭停車位不多,造成了交通亂象,不少賞花的車輛違停在路邊,造成雙向無法會車,交通大打結。

重瓣山櫻花特色。畫面提供/鈴木2郎
彌陀禪寺假日交通亂象。圖/台視新聞

民眾爆滿交通大打結 台18轉嘉130交管分流

為緩解亂象,嘉義縣中埔分局公田所副所長黃朝鍾指出,以針對賞櫻景點周邊道路加強違規及違停取締舉發 ,另外也管制車輛禁止從台18線39公里公田段進入嘉130線,民眾若要前往彌陀禪寺,須改從台18線57公里處巃頭段,轉進嘉130線,進行車輛分流;警方也提醒,嘉130線路寬狹小,呼籲民眾勿停放在路旁,以免造成塞車擁擠情形,分局將規劃該處櫻花期假日交管疏導措施。

嘉義/蔡崇梧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