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室用車MG,可望在台製造。圖/翻攝自MG官網
英國皇室用車MG,可望在台製造。圖/翻攝自MG官網

2022年車市新亮點!英國皇室用車MG,即將重返台灣車市,以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車最被看好,有望先以進口方式引入台灣,下一步極可能導入國產供應鏈,專家指出因應電動化發展,很有可能會成為歐系PHEV車「在台製造」首例。

爭搶英MG汽車代理權!傳中華車呼聲最高

英國皇室用車MG,即將重返台灣車市,在各家爭搶代理、合作呼聲中,以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車最被看好,有望先以進口方式引入台灣,下一步極可能導入國產供應鏈,成為台灣睽違2、30年,歐系車「台灣製造」的車市新亮點。

科技媒體主編C Jay表示,看起來是中華是最有機會的,因為中華目前手上的產品線,不管是CMC或是Mitsubishi的世代相對比較久遠,所以有可能會引進MG的車款,來彌補這些車系的不足。

因應電動化 MG成歐系PHEV車「MIT」先鋒?

至於將推出何種車款?售價如何?專家指出,因應電動化發展,很有可能會成為歐系PHEV車「在台製造」首例。

科技媒體主編C Jay說,最有可能是汽油的版本,因為他現在有推出PHEV的混動版,這個版本可以插電,也可以是汽油的,所以不管在省油或是續航方面,都有一定的優勢,至於售價方面,他認為可能會跟RAV4或是CR-V切齊,甚至再低一些,有可能是RAV4的頂規版本,便宜的售價,可以讓產品更有競爭力。

和泰看好車市勝去年!福特拚訂單暫凍漲

除了裕隆集團外,和泰車今年要拚再創新高,商用車成為新動能,裕日車則是特仕車當道,而福特遲遲未漲價,要讓訂單先入手,車廠拚產品,同時也拚價格力。

福特汽車營銷處副總蘇嘉明指出,Hybrid的車現在賣得差不多,接下來可能要等到2022年,這個是現在要買進口車的消費者心裡要有的準備,因為「從歐洲來的晶片非常缺。」

不過,今年車市仍有一大變數,「晶片」仍是決定新車銷售的關鍵因素,和泰車受到原廠Toyota晶片短缺影響,新車供應將縮水,裕日車則是且戰且走,隨時關注原廠供料進度,很難做較長期預估,而福特則是因為線束供應廠的產線受損,整體產出也受衝擊。

換言之,今年2月的車市表現變數仍在,而台灣車市在新品牌加入競爭後,也勢必再點燃全新戰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