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華蝦鱉霸王鍋,霸氣海味一鍋7千。圖/台視新聞
超豪華蝦鱉霸王鍋,霸氣海味一鍋7千。圖/台視新聞

屏東屏北地區是南台灣水產養殖重鎮,泰國蝦產量占全台78%,縣府為了協助養殖產業升級,結合業者推出蝦鱉美食及各式口味泰國蝦,打造超澎派的霸王桌,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鍋物、泰國蝦」擺滿桌 蝦鱉霸王桌超澎派

甲魚入鍋熬煮,配上一整尾龍虎石斑和滿滿泰國蝦、龜鹿二仙膠,超豪華進補料理「蝦鱉霸王鍋」,一鍋要價7千元,在水產展售會上被民眾抽中,免費帶回家。中獎民眾楊先生說,原本只是來這邊吃飯,順便參加活動抽獎就中獎了。

不只進補鍋物霸氣,這一整桌胡椒、泡菜、各式口味泰國蝦,加上蝦鱉霸王鍋,取名為蝦鱉霸王桌,要價上萬元,一樣免費歡樂送,水產業者說,十全湯頭裡面還有加一塊龜鹿二仙膠,「顧骨頭又對身體好,這道料理非常適合冬令進補」。

推廣屏東蝦鱉料理 冬季進補暖心暖胃

除了鍋物桌菜,想吃燒烤泰國蝦這裡也有,新鮮泰國蝦不只鹽焗,粗鹽熱炒也好吃,鮮美海味熱騰騰出爐,還有大廚教學剝蝦殼。大廚透露蝦子殼第三節是最緊的,「我們從第三節先把它剝起來,然後往後拉,就可以輕鬆剝蝦」。

屏東九如、里港地區,泰國蝦產量占全台78%,為了推廣在地水產,業者推出蝦鱉料理,年節期間和家人共享進補鍋物,暖身暖胃更暖心。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