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在即,高雄港區上工前全面篩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開工在即,高雄港區上工前全面篩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明天就要開工了,疫情嚴重的高雄港和造船廠,還有桃園遠雄自貿園區,都祭出人員要完成篩檢才能開工,而疫情發展中的桃園日翊物流,今(6)日也要針對居隔者進行二採,希望擴大採檢築起防火牆,並藉由採檢來判斷風險是否降低。

高雄港和造船廠人員 篩檢完才能開工

高雄市疫情不斷新增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港工作人員在開工前,必須於2月7日(一)、2月8日(二)攜帶健保卡,依簡訊通知時間、地點,前往篩檢站進行篩檢,若人員未進行篩檢,不得進入高雄港工作。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而造船廠所屬及相關工作人員開工前也要篩檢,陳其邁表示,應於2月7日(一)攜帶健保卡,依簡訊通知的時間、地點,早上8點至12點在中信新高廠、臨海新村進行篩檢,若未篩檢不得進場,而這也是相關人員進行的第三次PCR採檢。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遠雄自貿園區7日PCR完才開工 日翊今二採加強警戒 

亞旭電腦染疫案也進入清零階段,遠雄自貿園區將於明(7)天進行全體PCR採檢,且「通行證要改發」,PCR陰性者才能進到園區工作,要確認遠雄自貿園區在安全的情況下復工。

至於疫情正在發展中的桃園日翊物流,昨天新增4位確診者,都是在初步匡列採檢時就陽性,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對社區有影響」,今天將再一次檢驗,且不排除可能出現新個案,必須持續關注第二波、第三波感染情形,要加強警戒。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