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物流傳染鏈延燒+4,陳時中表示「對社區有影響」。圖/台視新聞
日翊物流傳染鏈延燒+4,陳時中表示「對社區有影響」。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新增40例本土確診,其中30例與桃園有關,包括亞旭電腦25例、日翊物流4例、錢都涮涮鍋1例。陳時中指出,亞旭電腦確診者都是集中檢疫期滿驗出,對社區影響不大,但日翊物流傳染鏈仍在發展中,今天的確診者都是在初步匡列採檢時就是陽性,「對社會都有影響」。

陳時中指出,日翊物流同職場沒有增加,是親戚和接觸者變成陽性,都是在初步匡列採檢的時候就是陽性,對社會都有影響。

至於日翊為什麼沒有同職場確診,陳時中表示,因為他們公司250人都在集中所檢疫,進去前採陰,仍在持續觀察,另外1000人是觀察對象,「明天再一次檢驗,可能有新個案」。陳時中認為,日翊原來就有13人確診,不敢說完全樂觀,而是要加強警戒。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亞旭電腦共25人驗出陽性,陳時中說他們是檢疫期滿驗出,都在防火牆內,2月7日再一次總採檢,若沒特殊案例,遠雄自貿園區就算在可控範圍內了。

陳時中表示,遠雄自貿園區裡面有1000人,確診151人,包括148名員工、3位親密接觸者,陽性率是15%,若能控制對疫情控會有大幫助。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