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桃園占了3例,分別為亞旭電腦2移工於隔離期間陰轉陽,以及1位桃機航警,航警感染源不明。

航警「感染源不明」 負責落地採檢後送患者至醫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桃機航警(案19763)為感染源不明個案,在機場負責協助落地採檢陽性患者後送至醫院等相關工作,而該案於1月21日、2月11日做過兩次PCR,中間還有做5次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已經接種過3劑疫苗。

陳時中說,確診航警於2月12日上班時,某航班出現7名陽性個案,而這7名個案到集檢所做二採時,只剩3名呈陽性,Ct值分別為33、33、34.8,陳時中表示,當時工作環境空間大、空氣流通、與確診者接觸距離適當,而Ct值高,幾乎沒有傳播力,是否因此而感染還有待釐清。

陳時中接著說明,在該航班之前,還有一航班有6位落地採檢陽性,其中剩2位到集檢所做二採時仍呈陽性,一位Ct值37,另一位Ct值21,不過這些乘客與航警都沒有接觸,陳時中透露,目前有傳播力的只有Ct值21的這位,後續還要做相關定序來釐清。

在機場染疫關聯低  陳時中:不排除社區染疫

確診航警工作內容雖為協助落地採檢確診患者後送到醫院等相關檢查工作,不過2航班共13名落地採檢旅客,只有一位Ct值21,具傳播力,但卻與該航警無接觸,這是否代表社區染疫機會較高?

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敢說一定沒有社區傳播」,指揮中心會先進行疫調,最後也強調「必須等基因定序出爐,才會比較好研判。」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亞旭電腦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