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一家五口團聚迎財神。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一家五口團聚迎財神。圖/北市動物園提供

今(4)天是大年初四,傳統上是「接神」日子,因應春節,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也讓來自荷蘭和波蘭的金剛猩猩一家五口入境隨俗的聚在一起,歡天喜地、熱熱鬧鬧地「迎財神」。

金剛猩猩家族一家之主迪亞哥。圖/北市動物園 提供

金剛猩猩家族中的的雄性一家之主「D'jeeco 迪亞哥」2016年底自波蘭奧波萊動物園(Opole Zoo)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2019年底,兩隻雌性金剛猩猩「Tayari」和「Iriki」也從荷蘭靈長類公園(Apenheul Primate Park)入住北市動物園,而「Tayari」也分別於2020、2021年誕下「Jabali」與「Ringo」兩隻金剛猩猩寶寶。

雌金剛猩猩Tayari與孩子Jabali。圖/北市動物園 提供

園方表示,金剛猩猩「Jabali」和「Ringo」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民眾能落實3C產品的回收,將產品內的稀有金屬再利用,就能降低對稀有金屬的需求,進而減緩對自然環境的破壞,用具體行動來保護金剛猩猩!

雌金剛猩猩Tayari與孩子Ringo。圖/北市動物園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