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霞海城隍廟大年初五迎財神。圖/台視新聞
松山霞海城隍廟大年初五迎財神。圖/台視新聞

初五開工日,也是傳統習俗上迎財神的日子,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上午開工吉時,迎接五路財神,並在現場發放發財金,不少民眾起個大早,來排隊領取招財錢母,還有人天還沒亮就來現場卡位。

千人排領發財錢母 民眾自備椅子凌晨卡位

大年初五是傳統習俗的開工日,民眾起個大早,迎接五路財神沾喜氣。台北市松山霞海城隍廟不到早上9點,已經有上千人守候,要來領取發財金錢母,排隊人潮繞了一大圈,一路排到馬路對面,很多人自備椅子,天還沒有亮就來現場卡位。

民眾說,「我每年都有來,昨天下午4點就過來了」、「凌晨5點多來,這是疫情後第一次」。

睽違2年發招財錢母 霞海城隍廟備妥2萬份

廟方表示,發放發財金的活動因COVID-19疫情停辦兩年,今年疫情趨緩重新舉辦,準備了2萬個招財錢母,要讓大家好運跟著來。

松山霞海城隍廟總幹事陳美雲說,「初五早上,每一年都會迎接財神入廟,是一個道教的科儀,由道長來請財神入廟,我們今天發的錢母大概2萬份,因為去年很多人沒有拿到,那我們今年就再多一點點。」

鴻「兔」大展! 霞海城隍廟國家財運「上上籤」

廟方也依照習俗,要抽出國家經濟財運籤,結果是「上上籤」,祈求新的一年經濟鴻兔大展,民眾荷包賺滿滿。

霞海城隍廟抽出國運籤。圖/台視新聞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