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迎財神,各地以求財聞名的廟宇都湧入不少信眾,上午南投竹山的紫南宮就被香客擠得水洩不通,除了參拜之外,也摸金雞求財;而在草屯的敦和宮,廟方特地設置火爐、財神橋,讓民眾壞運去、好運來;至於高雄旗山的財神廟,傳統好戲是用大砲發射發財金和金雞蛋,吸引民眾瘋搶。

鈔票大噴發! 旗山「發財大砲」撒錢民眾搶

砰!砰!砰!大砲被點燃,一瞬間白花花的發財金從天而降,民眾蹲在地上拚命撿,這間在高雄旗山的財神廟,每年大年初四迎財神,都舉辦發財大砲,裡頭有現金發財金,還有金雞蛋,戰況相當激烈,還有人搶到連鈔票都被撕成兩半,不過有搶到就相當開心。

高雄旗山開基八路財神廟主委張敏祥表示,「當發財砲炸開的時候,這個是財神要送給大家的金雞蛋、發財金」。

初四迎財神, 旗山財神廟「發財大砲」撒現金。圖/台視新聞

迎財神!南投竹山紫南宮 香客擠到水洩不通

另外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人潮也是絡繹不絕,香客擠得密密麻麻,紫南宮以求財聞名,現場的金雞,民眾走過路過一定要摸個幾下,希望帶來好運。

求財運亨通,民眾擠爆紫南宮,搶摸金雞。圖/台視新聞

草屯敦和宮搭財神橋放火爐 信眾壞運去好運來

同樣在南投,位在草屯的敦和宮也是著名的財神廟,廟方搭起財神橋,還設置火爐加上去除霉運的儀式,讓信眾能夠去除壞運、迎接好運氣。

草屯財神廟敦和宮湧人潮,踏火爐去霉運。圖/台視新聞

跟著習俗走,大年初四迎財神,新的一年也帶來新的希望。

台視新聞/曾如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