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老街人潮銳減。圖/台視新聞
旗山老街人潮銳減。圖/台視新聞

春節連假登場,但高雄旗山老街天公不作美,加上疫情升溫,人潮比往年還要冷清,連在市區的年貨大街也受到疫情影響,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店家生意掉了至少5成。

高雄「疫」籠罩!年貨大街人潮驟減、攤商苦撐

天公不作美,本該熱鬧大街如今冷冷清清,外頭天空下著雨,加上疫情攪局,民眾出門意願降低,店家有苦難言,眼看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高雄旗山老街原本應該出現熱鬧場景,如今因為氣溫較低,加上下雨和疫情威脅,店家生意掉至少5成。店長直言,人潮和往年相比差很多,「都沒有人敢出來」,附近旗山糖廠的店家也大嘆生意掉3成,和往年同時期比較可能減少3成。

而在市區的年貨大街,同樣受到影響,攤商賣力攬客,但民眾寥寥可數,相較往年人潮,真的差很多。攤商表示,因為疫情沒有開放試吃,人潮多少有差,大約減少5成。

商圈防疫不鬆懈 進出量體溫.實聯制.戴口罩

疫情升溫,高雄三鳳中街採買人潮減少,儘管民眾一進商圈需量體溫、實聯制,全程戴好口罩,攤商也確實做好防疫措施,但生意依舊不好。有攤商表示,今年的衝擊比去年更大,還有攤商預估,生意減少差不多7成,「大家都這樣,也沒辦法」。

眼看就要過年,卻遇到下雨跟疫情攪局,對比以往,今年買氣低落,攤商也只能無奈接受。

高雄/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