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疫情趨緩,各大觀光景點也湧現人潮,像是台南國華街熱鬧滾滾,許多民眾特地到場外帶小吃回家享用;而高雄旗山老街同樣出現人流,雖然相較疫情前,遊客仍少了許多,但店家還是好開心,終於業績不再掛蛋。至於屏東華僑市場也是人擠人,還有不少人買了東西之後,又跑到碼頭邊拉下口罩吃美食,讓人擔憂微解封會出現防疫破口。

台南國華街人潮再現 民眾逛街外帶小吃

週末假期國華街熱鬧滾滾,有業者直呼:「生意大概有回來了4到5成。」國內疫情趨緩,微解封讓民眾終於可以稍微出門透透氣,迫不及待到老街逛逛,順便外帶各式小吃,回家祭拜五臟廟。

旗山老街業者一掃陰霾 喜迎來訪遊客

另外在高雄旗山老街,受到疫情影響,店家被迫放起「防疫假」,如今遊客再訪旗山,讓生活「苦哈哈」的業者燃起希望。但也有民眾看著人越來越多,擔心防疫出現漏洞,短暫停留過過癮,就趕緊回家。

旗山老街出現不少逛街人潮。圖/台視新聞

華僑市場摩肩擦踵 民眾不顧防疫路邊偷吃

而屏東華僑市場,微解封也連帶出現擁擠場面,讓人看了捏把冷汗。狹窄市場內,遊客都是肩並肩,還有人禁不起美食誘惑,乾脆偷跑到碼頭邊,拉下口罩大快朵頤,將防疫規定忘光光。雖然微解封讓台灣各景點動起來,回歸正常生活只差一小步,但畢竟不是完全解封,還是得注重防疫,才不會讓2個月以來的努力再次破功。

華僑市場遊客肩並肩行走。圖/台視新聞

台南、高雄、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