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匹茲堡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梁,疑似不堪厚重積雪突然崩坍。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匹茲堡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橋梁,疑似不堪厚重積雪突然崩坍。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前往賓州大城匹茲堡,宣傳基礎建設計畫,沒想到就在他抵達的幾小時前,匹茲堡一座老舊橋梁突然崩坍,斷成好幾截,當時有一輛公車跟多輛汽車行經,跟著橋面摔進谷地,釀成10人受傷,所幸都沒有大礙。這座橋上次檢修是去年9月,當時就被評為狀況不良。拜登藉此呼籲兩黨盡快讓1兆美元的基建法案過關,投入各地的橋梁維護。

疑不堪積雪橋梁斷裂 1公車、多輛汽車摔谷地

橋梁斷成好幾截。圖/翻攝自AP Direct
汽車被拋飛當場翻覆。圖/翻攝自AP Direct
空拍畫面拍下橋樑被白雪覆蓋、斷成好幾截。圖/翻攝自AP Direct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橋樑崩塌,鋼筋支架外露,一輛公車卡在斷裂處,差點遭吞噬,還有汽車被拋飛當場翻覆,可見斷橋當下有多嚇人,一名在橋上的公車司機還原當下表示,「當我行駛通過橋的時候,我心裡就知道橋正在崩塌,我可以感受得到,整輛公車上下左右晃動。」從空拍畫面也可看到橋梁斷成好幾截,還覆蓋一層白雪。

事發在美國賓州大城匹茲堡,28日早上6點多,這座橋梁疑似不堪厚重積雪,突然斷裂崩塌,所幸匹茲堡因為大雪,延後上學時間兩小時,意外當下行經車輛不多,幾輛行經的汽車跟著橋面摔進谷地,釀成10人受傷,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匹茲堡消防局長達洛‧瓊斯表示,「最初趕到現場的消防員,一個一個手拉手,徒手把受困者救上來。」而斷橋也一度造成瓦斯管線外漏,迫使附近居民預防性撤離。

1兆美元基建法案 拜登籲兩黨盡快通過法案

據了解,這座橋有50年歷史,上次檢修是去年9月,當時就被評為狀況不良。美國總統拜登剛好在28日前往匹茲堡宣傳基礎建設計畫,橋樑坍塌後的幾小時,他就抵達現場視察,驚人斷橋畫面更為他的一兆美元大基建法案下了有力註解,拜登把握機會,呼籲兩黨盡快通過法案,他強調「我們會把每座橋都修好,沒開玩笑,我們得開始動作跨出下一步,我們可不希望下次頭條刊登有人身亡。」基建法案中有16億美元經費,有望投入賓州的橋梁維護工程。 

美國總統拜登抵達事發地點視察。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