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港「凱伊大橋」遭貨輪撞上而倒塌,接下來的難題是清理現場,美國海軍的重型起重機先後運到港區,但是橋身殘骸太重,必須先分切,才能處理。

橋身殘骸重達3千噸難搬動 需分切搬運清航道

美國東岸最大的起重機,週五運到巴爾的摩斷橋現場,準備吊起擋住航道的橋身殘骸,清除妨礙搜尋4名失蹤工人的障礙物,並將肇事的貨輪拖離現場。

這座起重機可以吊起1000噸重的物體,另一座400噸的起重機週六會到達,但是壓在貨輪上的橋身殘骸,重量有3000到4000噸,那些金屬桁架必須先分切,才能讓吊車吊起,貨輪才可能移開,清出航道。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最主要的汽車跟輕型卡車進出口港,農業機械、建築機械等也是大宗,這起意外使港口幾乎停擺,只剩下碼頭作業還能繼續。美國運輸部長布特朱吉表示,現在還不知道清出航道需要多少時間。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被貨輪撞斷 2工人驚險生還

生還的2名橋上工人,一個從50幾公尺的空中墜落後,在冰冷的水中游了一會兒幸運獲救,另一個則是在斷橋前要求換班,離開橋身時有員警叫他加快速度,他回頭一看,就看到大橋崩塌。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人員到肇事貨輪上檢視,並拍下船上的狀況。海事法專家勞比表示,「有點恐怖!因為我們在船上,而船頂跟船下方都是橋的殘骸。」

專家擔心貨輪會因為重壓而下沉,清理工作更加刻不容緩,州長說,週一之前,總共會有4座海軍的起重機到位,搭配30幾艘船隻,開始困難的清理作業。

專家表示,船頂跟船下方都是橋的殘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