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宣戰李靚蕾。圖/翻攝自微博@By2工作室
By2宣戰李靚蕾。圖/翻攝自微博@By2工作室

王力宏、李靚蕾婚變一事看似回歸平靜,不料在農曆年前夕,捲入婚變風波的藝人By2今(29)天突在微博發文,指控李靚蕾影射妹妹Yumi介入王李婚姻,卻一直沒提供證據,「惡意誤導是犯罪」,因而決定提告,還撂話「李靚蕾、法庭見」,不過附上的律師函卻沒看到李靚蕾的名字。

By2透過工作室發文,寫到李靚蕾小姐公開影射Yumi介入其婚姻,並索要警方聯繫方式,聲稱要提供證據,By2方面表示2012年到2013年間,Yumi確實與王力宏交往,彼此密友皆知,但從未介入他人的婚姻。

「法律不看小作文」 By2怒批李靚蕾網暴殺人喊告

By2怒批李靚蕾多次轉移重點,卻沒提供任何證據,警局、法院不比虛擬的網路世界,「惡意誤導、捏造證據是犯罪」,目前警方反饋李靚蕾不在內地,無法第一時間傳喚,但她們仍積極採取法律行動,強調「法律看證據,不看『小作文』」,拒絕網暴殺人。

By2表示,相信公義,把一切交給司法,等待公平處置,清者自清,最後更撂話「李靚蕾,法庭見」,還曬出律師聲明,不過內容並無提到李,因此應是主要提告網友。

By2發出律師信。圖/翻攝自微博@By2工作室

By2工作室微博全文:

早前,李靚蕾小姐公開影射Yumi介入其婚姻,並索要警方聯繫方式稱要提供證據。
事實是:2012年-2013年,Yumi與王力宏正式交往,彼此密友皆知。也從未介入他人的婚姻。
面對對質,李靚蕾小姐多次轉移重點,至今仍未提供任何證據。或許因為,警局、法院不比虛擬的網絡世界,惡意誤導、捏造證據是犯罪。自始至終,我們一直在想辦法維權。
目前收到警局方面的反饋是:
李靚蕾小姐人不在內地,內地警察無法第一時間傳喚。雖然如此,我們積極採取法律行動,終於邁出了艱難維權的第一步,現今已向法院提起了訴訟。
法律看證據,不看「小作文」。
網絡也絕非法外之地,法治社會,我們絕不應該無視法律!李靚蕾小姐為了滿足私慾,利用網友帶動輿論,網暴殺人。
我們或許要花幾百天甚至更久來追究造謠者們的責任,但我們願意為之努力。
如果作為公眾人物,都沒有勇氣維權,那未來更多的網暴受害者又如何自處?

接下來我們或許還要經歷大家難以想像的阻礙。但我們還是相信公義,選擇把一切交給司法,等待公平處置,清者自清!@李靚蕾Jinglei 法庭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