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王力宏隔空交鋒。圖/翻攝自IG@jl.leilei、FB@王力宏 Wang Leehom
李靚蕾、王力宏隔空交鋒。圖/翻攝自IG@jl.leilei、FB@王力宏 Wang Leehom

歌手王力宏、李靚蕾日前在美國已判定離婚獲准,紐約法庭也針對王力宏過去的訴求,判下「兩個強制執行」,且王作為起訴離婚的原告,需替李負擔律師費用將近百萬,對此雙方再度隔空交鋒。

李靚蕾稱美法院判決王力宏「過錯方」 賠償承擔律師費

根據週刊報導,紐約法院判定王力宏、李靚蕾離婚確定,然而法院針對王力宏判出2個強制執行,還稱他是離婚的原告,必須負擔李的律師費用,不過李靚蕾稍早透過律師陳建州表示,「王先生連訴訟的事實和法律判決都能顛倒是非黑白,做出荒唐的莫須有指控,實在不可思議」。

李靚蕾提到,美國法院判決王力宏先生作為「過錯方」,必須賠償承擔李靚蕾小姐因為他的過錯而產生的律師費用,這是法院白紙黑字寫明的事實,無庸置疑、不容任意扭曲,李靚蕾也強調,至始至終都主動放棄爭取任何屬於王先生的財產,並沒有因為離婚而取得任何一毛錢,就連2021年12月20日道歉文中稱會過戶到她名下的「住的房子」,現在也還是在王先生的名下。

從沒要求逾千萬美金鉅額 李靚蕾批王力宏公然說謊

此外,李靚蕾強調,從來沒有「於美國訴訟中另外要求逾千萬美金鉅額」的主張,案件審理時間不斷延長的真實原因是因為,王力宏於2022年7月6日美國官司敗訴後,在2022年8月5日向美國法院提起上訴,並於同年8月31日向美國法院提起「不願依照協議支付家人扶養費內容之聲請」。

李靚蕾痛批王力宏公然說謊,扭曲事實的行徑已經觸法,「過錯方還可以這麼囂張公然造謠,捏造事實欺壓受害者,天理不容」!

李靚蕾批王力宏公然說謊。圖/翻攝自IG@jl.leilei

王力宏反擊李靚蕾「移花接木」 不滿她把夫妻糾紛公諸於眾

而王力宏也透過律師葉偉立發聲明回應,「避重就輕、顛倒事實,甚至移花接木,一向是李小姐慣用的手法,竟可反過來指責,王力宏先生無奈」。

葉偉立強調,紐約法院從沒有說王力宏先生在婚姻中有任何過錯,「王先生是過錯方」實屬不實指控,負擔律師費也是因為雙方離婚協議書履行需要在合理期限內,但因為李小姐額外提出一堆請求,雙方給付有爭議才交給法院判斷,「李小姐把夫妻間的糾紛公諸於眾,以及在本法院確定紐約無管轄權處理部分事務前,就在台灣提起訴訟,都被視為延遲此事件的原因」。

李靚蕾拒絕受贈吾疆 王力宏出資分離婚財產

葉偉立更質疑,李小姐在離婚協議書分得財產,是婚姻中王力宏先生用自己的資產全數出資,「如果這樣還叫沒有分財產,那李小姐分得鉅額的投資帳戶資產和加州房產,哪一個是李小姐自己出資?一直強調沒有拿錢,又是出於何居心?」此外,吾彊房產已經無償供李小姐居住,李小姐公開拒絕受贈吾疆,難道都忘記了?

葉偉立表示,期待李小姐可以遵守美國的離婚判決、並遵守台灣法院裁定,維護最大利益,謝謝。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