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爆發移工群聚感染,自成立前進指揮所以來,至今已經來到第8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主要感染區域為加值園區,但近期也曾對加值園區外圍的3700人做採檢,目前都是陰性,代表其他廠區風險較小;另外近5天有20人確診,都在隔離當中,這也代表目前隔離範圍是夠的。

遠雄自貿港區工作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遠雄自貿港區目前總確診數為119人,本國籍36位、移工83位,其餘共採檢3700人皆為陰性,外圍廠區的風險看起來相對較小;另外1/25二採後確診的都是發生在亞旭公司,代表目前風險最高的還是在亞旭公司本身,也代表最初兩位到西堤用餐的移工,雖然時間較久,但是感染鏈仍限制在亞旭。

對此王必勝強調,亞旭已有966人居家隔離,明天會再進行三採,一共造冊508位,其餘人員也會持續使用家用快篩進行監測。

王必勝指出,園區內的32家公司除了亞旭電腦外,其他皆已有條件復工,後續仍會持續針對用餐休息空間及動線進行健康監測,並配合篩檢作為,執行改善與監督相關工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