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翊物流次風險區790名員工採檢「全陰性」。圖/台視新聞
日翊物流次風險區790名員工採檢「全陰性」。圖/台視新聞

桃園日翊物流群聚案持續延燒,市府昨(6)日針對「次風險區域」、居住在桃園員工進行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今天再針對居家隔離14天的個案家人,以及職場接觸者進行二採,結果預計明天會出爐。另外,針對亞旭電腦群聚案,市府也下令,所有進出人員必須完成PCR採檢以及換證,否則就要出示快篩證明,防堵疫情再燒進遠雄自貿港區。

確診個案家人、職場接觸者 267人今二採

日翊物流大溪倉爆發員工確診,停工第6天,廠區持續進行千人大篩檢計畫,6日市府針對日翊物流「次風險區域」的員工採檢,其中居住在桃園一共790人結果出爐,都是陰性,7日再針對14天居家隔離的職場接觸者和家屬一共267人,進行二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二採結果將於明天報告,希望日翊物流的群聚感染,能夠在多次採檢以及多層次的匡列情況之下,逐漸收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二採結果將於明天報告。圖/台視新聞

遠雄自貿港開工條件曝 須採檢陰、換證

至於遠雄自貿港區,除了亞旭電腦,其他公司7日起陸續開工,各公司必須完成員工造冊,同時當天得完成PCR採檢才能進入園區,否則就要出示3天內快篩證明,防火牆全力圍堵,得持續兩個星期到一個月之久。

開工備戰!桃市府逾3千名員工快篩陰性

開工日繃緊神經,市府大樓更不敢大意進行全面篩檢,就是因為先前有委外資訊人員確診,包含市府3千多名員工、第一線執勤人員還有桃捷公司的保全清潔等服務人員,都必須完成快篩才能上班,還好目前結果都是陰性。

桃市府逾3千名員工快篩陰性。圖/台視新聞

鄭文燦提到未來目標表示,「希望第一線高風險人員將來都要定期採檢,需要做好更多的防疫規劃,疫苗覆蓋率能夠到達將近百分之百。」匡列採檢、催打疫苗同步進行,就怕職場群聚再擴散到社區。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