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足將力拚世界盃門票。圖/翻攝自Facebook @蔡英文 Tsai Ing-wen
台灣女足將力拚世界盃門票。圖/翻攝自Facebook @蔡英文 Tsai Ing-wen

台灣女足昨(26)天在2022年女子亞洲盃小組賽碰上伊朗,台灣全場表現出色,5度攻破伊朗球門,其中隊長賴麗琴還上演帽子戲法,單場踢進3球,率隊終場以5比0大勝伊朗,確定取得八強賽門票,而且下一場只要再贏球,就能拿到明年的世界盃門票。

本屆亞洲盃同時也是2023年紐西蘭和澳洲合辦的女子世界盃資格賽,加上2023年世界盃擴編參賽名額,從先的24隊增為32隊,亞洲名額也從5隊增為6隊,這也代表如果台灣女足能順利闖進亞洲盃前6強,就能確定進軍世界盃,然而就算止步7、8強,也有機會透過附加賽爭取世界盃的門票。

台灣女足確定挺進8強后,下一場將碰上B組第二名,泰國或是菲律賓,只要贏球,台灣將是自1991年後,史上第二度殺進世界盃。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喊話,「我們繼續為女足隊加油,努力朝世界盃邁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