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科大主秘張立說明確診學生情況。圖/台視新聞
致理科大主秘張立說明確診學生情況。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昨(26)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其中2人為科技大學學生,今(27)天上午位於新北市板橋的致理科技大學證實,接獲一名學生確診(案18611),疫調顯示,他1/22與確診者接觸被匡列隔離,雖然他最後到校日是在接觸前一天1/21到學校考試,但為了安全起見,校方仍加強環境清消,提醒師生自我健康檢測。

致理科大主秘張立說明,確診學生日前就被匡列為確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到了1/25感覺身體不適,採檢陽性確診,目前已經送到醫院治療,今天上午學校衛保人員致電給他,病情已穩定。針對校園環境方面,校方已進行清消作業,同時提醒師生進行自我健康檢測,如有需要可主動採檢。

由於適逢寒假期間,校長也在放假前夕發送信件給學生及家長,提醒疫情流行期間,學生盡量減少外出,保護自身健康。學校官網上也發布學生確診及後續處理情形。

致理科大針對本校學生確診及後續處理說明:


一、本校接獲新北市政府通報知悉有學生確診,根據疫調結果,該名學生曾於1月22日與朋友聚會遭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於1月25日出現症狀後,經PCR採檢陽性確診。本校學生於1月21日結束期末考放寒假,而該生期末考結束離校後才接觸確診者,且接觸後均未到校。
二、該名確診學生已住院治療,本校均持續聯繫關懷病況,並與新北市政府保持聯繫,落實防疫工作。
三、本校已加強環境清消,提醒師生自我健康檢測,如有需要亦可主動採檢,以確保健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