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針對國高中生確診,採取九宮格匡列的停課方式,引發爭議。如今再發公文,宣布取消九宮格,並曝光新版停課方式,國高中生的班上只要有1人確診或者快篩陽性,在確診前兩天有到過學校上課,就需要全班停課3天,並且由學校提供一人一劑的快篩試劑。

取消九宮格!國高中1人確診、篩陽 全班停3天

國內疫情延燒,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6千間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北市預計在端午連假後將恢復實體課。不過教育部日前宣布,採取「九宮格匡列」的停課方式,遭到外界砲轟,認為學生活動密切只匡九宮格意義不大。

如今教育部又再發公文給學校,宣布九宮格正式取消,並曝光新版停課方式,國高中學生全班只要有1人確診或者快篩陽性,只要在確診前兩天有到學校上課,這名學生所在班級的全體同學就需要停課3天,並採用遠距教學,學校也要提供一人一劑快篩,比照國小與幼兒園。

教育部發公文取消九宮格匡列停課方式。圖/台視新聞

北市效仿新北將停課權交學校 潘文忠:尊重

針對新北市把停課的決定權交給學校,是否建議北市效仿?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尊重市政府的決定,防疫上的標準跟規範希望是因校來做考量,甚至有時候是可以從班級裡面去做考慮,可能比較不會說因為一個決定,又影響到全面學生。」

避免視訊「冷冰冰」 潘文忠:每25分一段多互動

針對遠距線上教學,潘文忠也建議,考量學生的注意力和視力,可以每25分鐘一個段落,多一點互動參與,避免孩子面對螢幕,孤零零學習。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