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企業最愛大學排名曝光。圖/台視新聞
2023企業最愛大學排名曝光。圖/台視新聞

大學學測將在1月13日登場,人力銀行也在今(6)日公布「企業最愛的大學排行榜」調查,做為高三生選系、選校的參考。結果顯示排名前三名的學校,包括台大、成大及台科大,幾乎都擁有大量理工人才,也反映當前的產業趨勢;而在私立科大部分,入榜前三名的學校也以培育資訊、金融及半導體人才為主。

注重人才實作能力!台科大成企業最愛大學第3

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蓬勃發展,也反映在2023年企業愛用的大學排行榜上。今年仍舊以擁有大量理工人才的頂尖公立學校居前三名,其中台大、成大位居前兩名,而台灣科技大學也擠進前三,這就意味著多數企業對於學生的實作能力也相當看重。

2023企業最愛大學排名。圖/台視新聞

台科大副校長周子銓表示,就研發層面來說,台科大設立許多校級中心與產業緊密結合,甚至和產業進一步做聯合研發中心,也就是說企業的研發中心設在台科大,如此一來就能更了解企業需求。

致力培養資訊金融、半導體人才 3私立科大入榜

另外值得關注的還有私立科大的排行也反映了現在業界的需求。長期培養資訊科技、金融及半導體領域人才的致理科大、德明財經科大及明新科大都入榜為企業最愛用的學校前三名。

2023企業最愛私校。圖/台視新聞

學歷不再代表一切!專家:實作經驗較易被看見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指出,技職學校的表現愈來愈出色,因為企業逐漸開始重視「實務」經驗是否真的有辦法跟職場接軌。好的學歷不再是就業仙丹,擁有豐富的實作經驗,出社會更容易被看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