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再度爆發,不過指揮中心暫未調整防疫警戒,民眾仍可外出至餐廳內用。有醫師提醒,在外用餐時須把握6大原則,像是實名登記、量體溫、離席前戴上口罩、用餐前後勤消毒手等,最重要的是,用餐時不要挪動隔板,才能避免群聚感染。

春節爆人潮! 清水休息站人流管制、設隔板

目前國內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餐廳雖然可以內用,但民眾難免有些擔憂,有民眾表示,不知道上一個人使用的人有沒有病毒,可能被飛沫噴到也不知道。

像是台中清水休息站,每年過年人潮爆量,大部分民眾會這裡用餐,避免人多成為防疫破口,休息站除了落實實名制外,美食街座位架設隔板、定時消毒,清水休息站公關李家蓉說明,休息站容流人數是1060人,在將近900或1000人時,會提早做人流的管制。

去餐廳避免感染6原則 醫:不要挪動隔板

重症醫療專科醫師黃軒也在臉書發文,「很多人問我如何去餐廳避免感染?我就告訴他們,用餐時間記得遵從『六六大順』」,黃宣說明,6步驟包括實名登記、要量體溫,離席前時戴上口罩,用餐前後勤消毒手,卸下口罩安靜用餐,不宜挪移隔離用板,踏出餐廳時再次洗手。

黃軒也指出,隔板的高度大概從地上量起來,如果少於120公分,飛沫很容易噴出去,140公分的隔板高度剛好。

目前規範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的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醫生也建議,民眾最好還是外帶回家,避免群聚。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