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匯兌被噴辣椒水,越南籍女子當街遭搶120萬。圖/台視新聞
地下匯兌被噴辣椒水,越南籍女子當街遭搶120萬。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一名來台8年的越南籍女子,透過網友介紹加入一個地下匯兌群組,被對方提出高於市價的匯率吸引,相約見面交易。沒想到過程中遭對方噴辣椒水攻擊,搶走台幣現金120萬,相當於9億多的越南盾。警方追查犯案車輛,成功將2名嫌犯逮捕。

被噴辣椒水眼睛劇痛 女追下車嫌犯已逃逸

車來車往的街道,大白天發生搶案,被害人指出,朋友介紹她加入一個地下匯兌群祖,因為被優渥的匯率吸引,她開著銀色休旅車到北屯區雷中街,和匯兌業者交易,沒想到對方卻朝她噴了辣椒水,並搶走台幣現金120萬,女子忍著劇烈刺痛感追下車時,嫌犯已經做上接應的黑車揚長而去。

北屯區陳平里里長林家峯表示,「里民轉述是說,那個女子(被害人)她的眼睛睜不開,有稍微呼喊了一下,然後熱心民眾隨即報警」。轄區警方獲報立刻展開調查,第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指出,當下立即起動線上警力攔截圍捕,隨即在台中市北區發現歹徒所棄置的車輛,並順利將2名嫌犯逮捕,移送地檢署偵辦。

被匯率吸引當街交易遭搶 警循線逮2嫌

據了解,不少來台工作的移工,都曾使用地下匯兌,因為合法的銀行換匯,每筆金額上限7萬、手續費5百,而且時間需要2到3天,但地下匯兌不僅金額無上限,手續費相對便宜,只要台灣交款確認,境外可立刻取錢,雖然匯率好但非法且風險高。

地下匯兌不僅非法,風險也很高。圖/台視新聞

警方呼籲,民眾有匯兌需求,還是必須依循合法管道,避免向來路不明的組織交易,以免辛苦賺來的錢落入別人的口袋。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