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亞旭電腦移工群聚案影響,桃園遠雄自貿港區進行大規模採檢,今(23)天又新增30例確診個案,相關傳播鏈已經有100人染疫。就怕疫情再延燒,指揮中心傍晚宣布,亞旭、鴻佰兩家公司即日起無限期停工,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至於何時復工,還須等待後續的採檢結果。

重災區企業+1 鴻海子公司鴻佰17人確診

西堤群聚案延燒至桃園遠雄自貿港區,兩名亞旭電腦移工(案18219、案18220)9日前往西堤用餐,因為未落實實聯制,導致匡列出現漏網之魚,進一步造成群聚事件。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遠雄自貿區今天再新增30人確診,其中亞旭新增13例,其餘17人都是在鴻海子公司鴻佰科技中驗出,目前已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自貿港區前進指揮所,負責相關協調與疫情管理業務。

陳時中表示,就前進指揮所的觀察,兩棟大樓的動線有重疊,加上他們都有坐交通車且採自由座,餐廳也是共用,「大家交流比較多」,因此這次劃分風險不會用區域來分,而是根據公司的陽性率來劃分。

亞旭、鴻佰無限期停工 設「電子圍籬」居隔3天

指揮中心晚間表示,該自貿園區之加值園區A、B棟大樓內共32家公司,累計100人確診,目前均已停工,亞旭、鴻佰分別有73人及17人確診,兩家公司將無限期停工,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再依1月25日、26日採檢結果,評估能否解除隔離,員工家人現階段均改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30家公司暫時停工(7家總計10人確診,23家尚無人確診),員工採自主健康管理,待1月24日採檢結果,再進行後續評估。

桃園某自貿園區防疫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