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大園廠昨(21)天深夜一口氣爆出60人陽性,再加上昨天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以及外籍移工等,已有70人確診。台北市府決定和中央聯手抗疫,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透露,昨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通電話的細節。

蔡壁如今(22)天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夜暴增的這些確診個案將即刻被送往台北市劍潭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旅館」收治。蔡壁如說明,劍潭活動中心的「加強版防疫旅館」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月15日啟動,將提供234張床位,由退休醫護人員組成的關懷天使隊全天候排班進駐。

蔡壁如也提到,昨天晚上柯文哲問她「疫情看起來很嚴重?」她回答「是的,確實有這個趨勢」,柯文哲接著說,「指揮中心打電話給黃珊珊副市長,要台北市把新增的60名確診者收治下來,他一口答應,因為防疫不應該分地區」。

蔡壁如認為這做法是對的,她指出,「因為我們說好了要同島一命,同島一命不是說說而已,所謂的超前部署也不會是紙上談兵,台北說要成立加強版防疫旅館,一天內就可以入住,因為我們是在跟時間賽跑,救人、救命比什麼都重要」。

蔡壁如最後表示「我要在這裡呼籲,病毒面前人人平等,防疫不應該再分縣市、黨派,更不應該是地方父母官帶頭獵巫。我們要做的是保護國人的健康安全,不是對確診者的追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