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券商更改密碼期限不同,引民怨。圖/非凡新聞
各券商更改密碼期限不同,引民怨。圖/非凡新聞

證交所要求未完成登入及下載憑證雙因子認證的證券商,必須在1月24日前強制客戶全面更新密碼,但卻因為各家券商要求更改密碼「期限不同」,APP變更密碼位置也不一定相同,導致不少民眾一頭霧水,也讓臨櫃營業員近期忙翻天。

沒改密碼恐無法下單 客戶搞不定券商APP

各家券商要求更改密碼期限不同,有的要求21號、有的要求23號,讓臨櫃營業員忙翻天,不僅接電話接到手軟,不少民眾更改到一肚子氣。

投資人表示有收到更改密碼資訊,不過不清楚為什麼要改密碼,也有投資人收到訊息後,就立刻更改資料了。

證交所要求券商要在24日前強制客戶改密碼。圖/非凡新聞

不只期限不同,就連券商系統APP更改密碼的地方也不一定相同,有的從帳務資訊進入,有的從交易功能,又或是原先的營業員離職,都讓客戶更改密碼亂象不斷。

券商主管表示,「年紀較大的長輩若無法在網路上執行這些程序的話,就必須到臨櫃來辦理,因此最近臨櫃在處理客戶更改密碼事宜的問題也特別多。」

證交所下通牒!券商下單系統3月底前升級

證交所統一規定是在24號前,未完成登入及下載憑證雙因子認證的券商必須更改密碼,各家券商可能採不同方式來執行,證交所也進一步要求券商電子下單系統必須在3月底前升級,否則未來帳戶恐怕會面臨憑證遭到註銷,或是買賣額度設控為0的狀況。

券商去年獲利衝破千億元大關,也讓資安維護成為重中之重。

證交所回應,各券商採不同方式執行才導致此情況發生。圖/非凡新聞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