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證監會宣布,嚴禁券商與網紅合作,升級對財經內容的監管程度。圖/非凡新聞
中國大陸證監會宣布,嚴禁券商與網紅合作,升級對財經內容的監管程度。圖/非凡新聞

中國券商過去在A股市場,常與財經網紅合作,引導民眾前來開戶,不過中國證監會最新宣布,此後要嚴禁,並對網路直播推薦股票、客戶引流等合作進行監管規範,就連網路券商平台也被官媒批評,潛藏金融數據洩露等風險,進一步加強財經監管力道。 

中國監管盯上網紅、KOL 禁推股票引流開戶

中國財經網紅點出股票賣出時機,只是她若再進一步推薦股票或是跨行進行券商研究,甚至引流開戶,就可能會被清理!因為中國證監會最新宣布,嚴禁券商與網紅合作,升級對財經內容的監管程度。

券商與微博高人氣網紅,也就是大V(即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獲得身份認證的用戶)廣告合作,引導民眾開戶,在A股市場已經有5、6年的時間,不過從8月底開始,中國大幅度規範自媒體與微博大V的內容,有數千萬粉絲的財經自媒體帳號遭關停,也有財經大V違法入獄,但最近除了監管財經內容,跨境網路券商也再度遭殃。

跨境券商也遭殃 中國官媒批:非法金融活動

儘管富途證券從今年高點重挫超過73%;老虎證券也從高點暴跌82%,中國官媒8日再次批評,跨境券商平台就是典型非法金融活動,潛藏資本外流、金融數據洩露等風險,讓兩大跨境券商,再度成為加大監管受害者。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