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學電影《華爾街之狼》,進行股票詐騙。圖/台視新聞
嫌犯學電影《華爾街之狼》,進行股票詐騙。圖/台視新聞

想要投資股票,但接到自稱是「投顧公司」電話時,真的要特別當心了!有嫌犯先用低價收購「未上市公司」的股票,接著自稱是理財顧問,哄騙被害人,表示自己手上有一檔股票,「很快就會上市櫃、未來能大賺錢」等話語,利用話術高價脫手,短短7個月不法獲利至少3千萬元,而這詐騙手法讓追緝的專案小組發現,根本就像電影 《華爾街之狼》的翻版!

看電影學詐騙 嫌低買高賣股票不法獲利

電影《華爾街之狼》改編一名小小券商,以賣「低市值股票」起家,結果成為「華爾街最會賺錢的股票經紀人」。日前警方破獲一起詐騙案,嫌犯手法就是看好萊塢電影學的。

但嫌犯可不像電影結局如此美好,全被警方逮捕,劉姓主嫌和他的共犯私下以一股20元,收購未上市櫃的股票,接著假裝是投顧公司,隨機打電話給被害人,表示手頭上的股票通通是潛力股,一股120元高價賣出,被害人因為收到紙本股票,加上網路也能查到發行公司,誤以為真,陸續受騙,金額高達3千萬元。

主嫌佯裝投顧公司,騙取想投資又沒有經驗的新手。圖/台視新聞
台版華爾街之狼靠詐騙不法獲利3千萬。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陳義宏表示,嫌犯騙沒有買賣股票經驗的民眾,因為有在投資股市的都知道,能夠賺取幾塊錢的差價已經不簡單,所以哪有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情。

騙光退休人員畢生積蓄 兇嫌遭逮改當「獄中詐欺犯」

被害人中有退休人員,畢生積蓄600萬都被騙光,主嫌在桃園地區當房仲,私下卻是詐騙集團,首腦和同夥專業分工,7個月就騙倒13個人,10名嫌犯全遭法辦,當不成「華爾街之狼」,只能當「獄中詐欺犯」。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