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檢疫人員日前出現首例確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幾天爆料,防疫協勤人員每天限用1件防水隔離衣,而且需要重複穿脫,有感染的疑慮,當時遭指揮官陳時中否認,今(19)日賴香伶再曝光桃機疾管署工作區的照片,已經使用過的的隔離衣直接放在鐵櫃上,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要求無限量供應隔離衣,那就是不會重複使用。

賴香伶再公布照片 曝隔離衣重複使用

賴香伶在17日爆料,防疫協勤人員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隔離衣,而且需要重複穿脫,遭到陳時中否認,不會要求要重複使用,會了解是否為個別廠商管理問題。

今日賴香伶再秀出照片,證明自己所言不假,在桃機疾管署的工作區,一件防護隔離衣裝在夾鏈袋內,另一件隔離衣完全沒有處理,就直接放置在櫃子上頭,賴香伶擔心,這樣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她直言,這一天是不是因為只發一件隔離衣,所以協勤人員只好重複使用,而沒有人指導隔離衣重複使用的方式及清消,大家就用自己的方式處理,質疑「這難道跟防疫可能造成的感染沒有關係嗎?」

賴香伶接獲民眾陳情,桃機協勤人員隔離衣不足,需重複使用。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第一線人員處於染疫危險中,陳時中再強調,隔離衣供應絕對充足,不管有什麼樣的情況,他已要求無限量供應相關隔離衣,「那當然就是不會重複使用」。

傳疾管署要揪吹哨者? 陳時中:沒找什麼爆料者

在外界質疑聲浪下,外包商18日才通知自19日開始會多發放隔離衣,不過,傳出疾管署及外包商強力清查,要找出爆料的協勤人員,讓投訴者感到莫大壓力,投訴衛福部也沒有下文,陳時中澄清,「我們也沒有所謂要找什麼爆料者,其實員工也是一樣,其實大家都很清楚,你有什麼問題那就跟你的上級反映」。

機場防疫究竟哪個環節出問題,就怕使用後的隔離衣沒有依照處理程序進行,容易出現破口。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