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熱到爆,中國各地也是熱浪肆虐,氣溫頻頻飆破攝氏40度,超過9億人口受到熱浪威脅。身穿全套防護衣、在街頭採檢的防疫人員,紛紛熱到中暑,出現昏倒、呼吸困難等症狀。

防護衣阻礙身體散熱 體感溫度「可飆64°C」

醫護人員嘔吐不止,連站都站不穩,其他人趕緊將她身上的全套防護衣脫掉,抬去一旁休息。中國各地受到熱浪侵襲,氣溫頻頻飆破攝氏40度,包得密不透風、俗稱「大白」的採檢人員,紛紛熱到中暑,出現昏倒、呼吸困難等症狀。

根據研究,在攝氏35度的環境下,身穿全套防護衣工作1小時,因為散熱途徑被阻斷,體感溫度可以飆到64度。不少中國防疫專家建議,在街上替一般民眾採檢,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

中國依然堅持清零政策,不只「大白」熱到中暑,許多民眾也得頂著大太陽排隊採檢。CNN記者直擊,各地城市要求民眾進入公共場所都必須出示檢測證明,這代表不論男女老少,都得在豔陽下排這麼長的隊伍。

中國逾80城市高溫紅色警報 威脅超過9億人

全中國超過80個城市,上週發布最高級別的高溫紅色警報,超過9億人口受到熱浪威脅。為了應對熱浪,南京市政府開放防空洞讓市民納涼,各省政府也向勞工發放高溫津貼,但有部分民眾反映,從來沒有領過。

中國民眾直呼,「真的很熱,讓人沮喪又疲憊,很多時候還會感到焦慮,因為得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做事。」

雪上加霜!高溫供電吃緊 農作枯糧食也拉警報

極端高溫不但導致供電吃緊,也造成大量農作物枯死,影響糧食供應,讓飽受疫情跟通膨夾擊的中國經濟,更加雪上加霜。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