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疫情擴散過年直接升三級? 陳時中不鬆口只說「滾動式檢討」。圖/台視新聞
若疫情擴散過年直接升三級? 陳時中不鬆口只說「滾動式檢討」。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疫情燒進社區,造成聯邦銀行群聚感染,還有西堤餐廳傳播鏈不斷擴大,現在其他縣市也有零星確診個案,就傳出政府正在討論升三級的時間點,可能是學測或元宵節前,但如果疫情持續擴大,過年也可能直接升三級,對此陳時中回應「沒有這樣的討論」,疫情需要根據情況做滾動式檢討和安排。

1月底本土個案恐達540人? 陳時中:努力讓感染的人變少

另外,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Omicron疫情加上春節返鄉人潮,台灣境外移入個案迅速攀升,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18日已累積1129名個案,加上許多民眾的疫苗保護力開始失效,至今已造成135名本土個案,預估至1月底本土累積個案數可能達540名。

對此推測陳時中表示,許多專家學者都很費心,用一些數學模型做推估,不過這些推估都是假設於現在的情況,沒有更積極的作為,「但我們就是在努力,希望能打破宿命,讓感染的人變少」。

陳時中指出,最近早上就有一些個案,這些個案都是半夜追出來的,現在是24小時在拚,就是希望推估的數目可以往下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