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眾「危機意識」提升,湧接種站打第3劑疫苗。圖/台視新聞
高雄民眾「危機意識」提升,湧接種站打第3劑疫苗。圖/台視新聞

再過2個禮拜就是春節,面對即將到來的南北移動人潮,高雄民眾提升危機意識,一大早就到接種站要來打第三劑疫苗,而市長陳其邁更是超前部屬,準備3間專責防疫旅館,要收治輕症、無症狀者,以減輕醫療負擔;另外,市府今(18)日早上也宣布,為了保全醫療量能,高雄市醫療院所除了特殊情況,全面限制探病。

高雄展覽館接種站的接種民眾。圖/台視新聞

高雄民眾「危機意識」提升 湧接種站打第3劑

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且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春節,面對返鄉人潮高雄民眾都很有「危機意識」,趕緊拿著黃卡,帶著家中長輩到高雄展覽館打新冠肺炎疫苗,提升免疫力,民眾受訪時表示,「我媽媽要來打第三劑,她85歲了,第二劑也超過3個多月了,所以帶她來接種。」

家中長輩打疫苗 民眾前一天先「場勘」

在另一頭的美麗島接種站,也有民眾在施打前一天就先來場勘,她表示,「我就先來看看這個路線,因為這裡我不熟,有資格打第三劑,所以就預約打第三劑」,也說為了防堵被傳染的風險,自己通常會選擇人較少的時段出門。

民眾前一天先到美麗島接種站「場勘」。圖/台視新聞

高雄3專責防疫旅館 收治輕症、無症狀者

迎戰春節南北移動人潮,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超前部屬,拋出新策略,「因應未來確診個案若增加,我們先超前部署做準備,增加隔離旅館、醫護人力的量能」,他指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潛伏期短、輕症、無症狀患者多,且已經有「社區化」現象,為了避免造成醫療負擔,已經布置3家專責防疫旅館,大約200間房來收治輕症、無症狀患者。

陳其邁:高市府新增3間專責防疫旅館,收治輕症、無症狀者。圖/台視新聞

除了特殊情況 高雄醫療院所全面限制探病

另外,高雄市府也在18日早上宣布,為了保全醫療量能,高雄市各級醫院除了特殊情況,全面限制探病,要全力防堵病毒,把傷害降到最低,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