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神秘地域+1,撒哈拉沙漠驚見似Nike的「藍色倒勾」。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球神秘地域+1,撒哈拉沙漠驚見似Nike的「藍色倒勾」。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是人們從未到達的,但科技帶來便利,利用Google衛星圖總能發現很多神秘地域,最近就有一名國外網友,在Reddit論壇發表了幾張Google衛星照片,表示在撒哈拉沙漠發現一片藍色區域呈現「倒過來的勾勾」圖案,看起來就像倒過來的Nike,不知道是水還是沙子或礦物,文章PO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這個神秘區域座標在「26°18'52.2"N 0°31'06.2"E」,似乎還沒被人類觸及,它閃爍著一片藍色,被網友稱為「藍色倒Nike」,雖然有人認為是水坑,但區域內看似仍有沙地,而這幾張照片是在這幾天才被拍出來,照片上印有2022年浮水印。

報導指出,藍色倒Nike區域以北,還有一個更大、更亮的藍色區域,就像在山頂上被覆蓋著藍色的雪一樣,但其位在阿爾及利亞西南部城鎮拉甘(Reggane),當地好像又不是山區。發現這些照片的網友表示,這些藍色區域看起來像是發光的寶石,或是某種藍色沙子,綿延超過75公里。

藍色倒勾區域以北,還有一個更大的藍色區域。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有網友懷疑,該地區可能是「理查特結構」,即是撒哈拉之眼的一部分,但撒哈拉之眼位於撒哈拉沙漠西部、茅利塔尼亞境內,距離阿爾及利亞很遠,中間還夾了一個馬利。

理查特結構是一個巨大同心圓地形,直徑有50公里,海拔高度約400公尺,整體相當平坦;看起來就像個菊石,從繞地球軌道才得見其全貌。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