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特別!入住智利南極「埃斯特雷拉斯」須先割盲腸。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超特別!入住智利南極「埃斯特雷拉斯」須先割盲腸。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全球各地都有各自的風土民情,但位於智利南極的一個小鎮「埃斯特雷拉斯」,入住條件很特別,必須先動手術割除盲腸手術。因為當地距離最近的醫院大約1000公里遠,居民萬一發生急性盲腸炎,很可能來不及送醫而喪命。

鎮上無專科外科醫師 若「急性盲腸炎」恐要命

位在地球的盡頭,全年都是屬於冰天雪地,智利最南端的小鎮「埃斯特雷拉斯」,是南極兩個有平民定居的地方之一,但任何人想要搬到這裡住,都必須事先動手術割除盲腸。根據BBC報導,這個小鎮地理位置實在太偏遠,居民入住前都得割盲腸,因為最近的醫院距離達1千公里左右,雖然埃斯特雷拉斯鎮上有幾名醫生,但沒有任何專業外科醫生,為了避免萬一爆發要命的盲腸炎,只好先割除盲腸,永絕後患,即使是小朋友也不例外。

小鎮冬天零下47度 建議「居住期間勿懷孕」

埃斯特雷拉斯年平均溫度攝氏零下2.3度,但冬天溫度則是極寒的零下47度,根本無法出門,居民也被強烈建議居住期間最好不要懷孕,而且禁止飼養寵物,以防止毛小孩將疾病傳播給當地的野生動物。

而目前「埃斯特雷拉斯」小鎮大約100名居民,他們大多都是智利軍方的科學家及家眷,鎮上雖然有學校、郵局、以及教堂等基本設施,但超特別的入住條件,也讓小鎮名聞遐邇。

小鎮大約居住100名,大多都是智利軍方的科學家及家眷。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正在直播